腹泻有潜伏期吗 ?

2008-12-23 22:42:56 来源:

  这个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,腹泻有潜伏期。所谓潜伏期就是指细菌、病毒、毒素及各种致敏原进入人体内,在肠道内繁殖直系出现临床症状的时间。各种致病原所引起的腹泻不同,感染后的潜伏期也各不相同。如感染了霍乱及副霍乱后,腹泻的潜伏期一般是2―3天;食物中毒性腹泻一般在进食后3―26小时出现症状,多数病人的潜伏期是6―10小时;其中沙门氏菌属所致的腹泻二般要在8―24小时发病,较长的潜伏期可达2―3天;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腹泻,潜伏期较短,一般约2―3小时,即出现临床症状,所以起病急,病情进展快,需及时治疗;变形杆菌引起腹泻的潜伏期约5―12小时;痢疾杆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菌痢,可在细菌进入体内1―2天后发病。认识了各种腹泻的潜伏期,有利于临床的诊断、判明病因和及时治疗。对于有传染性的病人,在感染后及时隔离治疗,对于预防腹泻的传播与流行有着重要的意义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夏季腹泻正当时我该咋防范

    如果经常腹泻,并且伴有大便带血、贫血、消瘦等症状时则需警惕肠癌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小儿腹泻 自制米汤可解烦恼

    几种家庭自制的口服补液止泻汤及饮食,可用于轻型腹泻患儿的家庭治疗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