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把宫外孕当腹泻

2008-12-23 22:47:00 来源:

  一个多月前,乐乐肚子开始隐隐作痛,同时伴有腹泻,自以为是消化不良并未在意。两天后,腹痛加剧,浑身无力,于是才去医院看急诊。由于乐乐已经上环,而且有腹痛、腹泻的症状,内、外科医生先后诊治后,症状不但没有改善,反而越来越重。后来乐乐血压突然下降,出现休克的症状,这才想起请妇产科会诊,检查发现原来是宫外孕腹腔大出血,行急诊开腹手术,其失血量已达2000多毫升,接近全身血液的60%,情况极其危险。经过医生1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,才把她从鬼门关夺回来。

  上环后怎可能怀孕,而且是宫外孕呢?这令大多数育龄妇女不解。据不完全统计,上环后仍有3%-4%左右可能怀孕。由于上环会影响受精卵“安家”,一旦怀孕,受精卵就很有可能在宫腔外(常见部位是输卵管和卵巢)“安营扎寨”,即宫外孕。一般1-2个月后卵巢或输卵管就会破裂,引起腹腔内出血。腹泻就是因为聚积于腹腔的血液刺激胃肠道,使肠蠕动加快,引起腹泻。但宫外孕时的腹泻与一般的胃肠炎腹泻不一样,因为宫外孕导致的腹泻为成形的大便。乐乐的宫外孕症状不典型,这是大多数医生将宫外孕误诊为胃肠炎的直接原因,错过了治疗时机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夏季腹泻正当时我该咋防范

    如果经常腹泻,并且伴有大便带血、贫血、消瘦等症状时则需警惕肠癌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小儿腹泻 自制米汤可解烦恼

    几种家庭自制的口服补液止泻汤及饮食,可用于轻型腹泻患儿的家庭治疗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