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醒:夏季腹泻看舌头吃药

2009-06-29 18:03:37 来源:互联网

  夏季炎热的天气不仅令人食欲下降,也使人抵抗力有所降低。为了解暑,人们品冰西瓜、吃凉拌食物,喜欢外出就餐,甚至在路边摊点吃饭或进食过夜剩菜剩饭等。这样一来,夏季胃肠道疾病较容易乘虚而入,腹泻就成了夏季高发疾病之一,哪么患了腹泻之后如何用呀呢?

  夏季腹泻看舌头吃药

  脾虚型表现为舌苔白、微腻、舌质淡(即舌头颜色淡)、腹泻迁延反复、稍进油腻食物就症状加重,常伴有面色萎黄、神疲倦怠等症状。可选用健脾益气的中药,如参苓白术丸等;如果久泻不愈、中气下陷而脱肛者,可用补中益气汤或者补中益气丸。[-hzh-]

  湿热型表现为舌苔黄腻、舌质红,同时伴有腹痛、泻下急迫等症状,大便呈黄褐色、味臭,大便后肛门有灼热感。可选服黄连素片和香连片,饮食上佐以薏苡仁粥。

  寒湿型多因生冷饮食所致,表现为舌苔白腻、腹泻清稀,甚至呈水样便,有腹痛、肠鸣、少食等症状。可选用白术丸和藿香正气丸治疗,没有藿香正气丸,用片、水、软胶囊也可。另外,饮食上佐以山药、薏苡仁粥,可健脾利湿止泻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夏季腹泻正当时我该咋防范

    如果经常腹泻,并且伴有大便带血、贫血、消瘦等症状时则需警惕肠癌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小儿腹泻 自制米汤可解烦恼

    几种家庭自制的口服补液止泻汤及饮食,可用于轻型腹泻患儿的家庭治疗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