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秋后注意饮食 防止腹泄!

2009-08-04 18:39:46 来源:牛城晚报

  昨天,记者从各大医院获悉,马上进入秋天腹泄的高发季节,医生提醒,市民要注意饮食卫生,防止腹泄发生。

  这几天,年轻力壮的小王竟然拉起了肚子,一天就跑了十几次厕所。继他之后,家中两岁的儿子和老婆也“跑”起了厕所。

  昨日上午,小王的老婆带着孩子到社区门诊看病,发现和自己孩子一样,很多孩子也患上了腹泄。吕医生说,这几天的患者一点也不比高温天少,但大多是腹泄患者。[-hzh-]

  “由于天气转凉,早晚温差大,腹部受凉,加之一些市民不注意饮食,引起了腹泄病人的增多。”吕医生介绍,晚上睡觉腹部要盖好,冷饮、西瓜、桃子等食物要少吃。若是发生腹泄,在治疗的同时,还要注意多喝水,少量多饮,免得脱水的发生。

  据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,肠道病大多是“吃”出来的,因而要预防腹泄等肠道疾病的发生需做好以下几个方面:不吃生冷变质食物;做好个人卫生,饭前便后要洗手;对一些自身易携带致病菌的食物,如贝壳、螃蟹等水产品,食用时一定要煮熟蒸透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夏季腹泻正当时我该咋防范

    如果经常腹泻,并且伴有大便带血、贫血、消瘦等症状时则需警惕肠癌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小儿腹泻 自制米汤可解烦恼

    几种家庭自制的口服补液止泻汤及饮食,可用于轻型腹泻患儿的家庭治疗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